May 22, 2009

「09再訪東京」D6-2

02.13(五)
大致行程:築地→六本木 (續上篇)

吃完午餐,我們回到六本木,前往台灣人跟媒體都叫好幾年的都更範本:六本木hills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六本木hills的介紹自己看這裡我不想多說,總之重點有三:朝日電視台、森美術館、高層展望台+屋頂甲板。大蜘蛛,裝置藝術,挺有名的就拍一下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整個下午就在六本木hills大閒晃。這棟是朝日電視台,多拉a夢、蠟筆小新、我們這一家,還有我特愛的日劇時效警察、超好笑的綜藝男女糾察隊...都是這間電視台的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其實能看的地方很少,比富士電視台還少得多,只有賣店跟有的沒的假布景,其他地方訪客是進不去的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朝日對面的Louis Vuitton旗艦店,正好是向Stephen Sprouse致敬的塗裝,這系列我真的很喜歡!只是上次在表參道誤闖LV(其實是故意的),便覺得格格不入了,不大趕再進去...我們這種窮人,去百貨公司或UNIQLO還差不多...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hills整個區域都有擺放裝置藝術,像住宅大樓區(住在正下方就是LV的住宅大樓,要很多銀兩的吧XD)區的這一排椅子就是其中之一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當天風之大...當時頭髮還是長髮+大捲,結果風一吹就成了這副德性...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森大樓樓下的mall,坐在窗邊休息。這裡正好看得到東京鐵塔!只是去東京兩次(國小跟團不算)還沒有去過東京鐵塔,可能其他地方對我更有吸引力吧!

接著,買了票後,坐電梯到46~47樓的森美術館。美術館跟展望台是一起賣票的,正好我對城市景觀跟展覽都有興趣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這是森大樓的屋頂,47層大樓的屋頂!這裡在晚上8點以前是開放的,可是會因為天候因素而暫時關閉,只開放環繞46樓的360度室內展望台了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沒有玻璃阻隔的東京市景!好可惜今天雲太多了,不然這裡視野鐵定好的!四周都有杆欄圍起來,也不是你九十度看下去就是1樓,安全啦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這...該死的風竟然趁快門下去時陰我!風大到不知道該擺什麼表情,而李子文的頭髮怎麼可以那麼固定?不是頭髮跟呆滯的表情的話,這張背後的風景其實還不錯...工作人員拍的...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之後到美術館看展覽,正好展的是印度現代藝術,有導覽就看懂更多了!展出幾個藝術家的作品,很多對印度或孟買的社會、人口、與文化的問題都有所探討。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孟買蒐集到的垃圾,做成孟買空照圖的模樣吧,真的很震撼!還有解決人口問題的虛構產品之類的...場刊一本好貴,又想想是到東京不是去孟買,就罷休了。還好早上買了本加山又造,可是還是很想多帶點書回台灣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看完展覽,想晚上再去屋頂瞧瞧(一票到底,因為美術館、展望台、屋頂,是同個區域),結果發現因為風太大關閉了,好可惜喔!不過360度的展望台依然不錯!

回到1F的低海拔之後,我想再去Midtown看看藝術公園的夜景,反正蠻近的走路就到了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不得不說,Midtown的設計大氣許多,可能是比較新,而大樓佔的比例在整個園區也沒有那麼大的關係吧。Midtown的夜景真的很美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再進去Midtown的Mall逛了一下,電梯很漂亮就拍起來了,是半透明壓克力透光出來的!結果關於電梯,發生了個很糗的插曲...我一進電梯,想按關門卻按成通話紐,還按了幾次覺得古怪怎麼關不了門..."請問有什麼事嗎?"警衛用極親切的口吻,經由對講機問我...我趕緊說我弄錯了...糗

到B1的高級超市買了盒特價的草莓,還有超便宜的大PET裝午後之紅茶的紅茶,回飯店去囉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6

跟李子文回飯店前,到連鎖烏龍麵店吃了便宜的晚餐,然後去買了些蛋糕,就是前幾天偶然買了兩塊,吃完讓我很驚豔的起士蛋糕。還是起士蛋糕最好吃,哈!配紅茶吃很爽快!還有昨天在吉祥寺100元商店買的蘋果,也一並嗑了。吃完先把行李收一收,明天要回台灣囉!

09再訪東京 - D6


算了那麼長,這裡又冷門,一定沒有人在看,哈哈!不過都快打完了,還是記錄一下好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