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5, 2009

「09再訪東京」D5

02.12(四)
大致行程:吉祥寺→代官山→下北沢→新宿

說今天是庶民美食日,一點也不為過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今天早起,去吉祥寺吃早餐喔耶!為什麼要特別跑道吉祥寺吃早餐咧?是為了一早去排這個: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SATOU精肉店!應該有人納悶,不過就一家商店街裡面的肉店,有什麼好買的。其實這家最出名的除了精良品質的肉品以外,還有就是各種炸物,像是可樂餅啊、炸豬排啊等等的,還沒開店就大排長龍,我們剛牌對前面就排了10個人左右,後面還一直有人過來排。最有名的,莫過於牛肉餅了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這是用店內販賣的松阪牛肉,與洋蔥跟馬鈴薯混合而成,在下鍋高溫炸出來的牛肉餅!一個180yen,5個以上1個140yen,窮學生如我倆當然是買了五個一人兩個半,哈哈!一咬開來,肉汁都溢出來了!李子文說有點油有點膩,可是我很愛!因為超香超好吃的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接著走到吉祥寺車站南邊的井之頭公園。說是河水的源頭,所以叫井之頭。這裡是真的很漂亮耶!日本公園真的很乾淨,很得我喜歡,可是為了維護公園的乾淨,有一件事到是困擾了我...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就是到處提醒我把垃圾帶回家= =我手上拿著牛肉餅的帶子整個手都是牛肉餅的味道XD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這個角落很像...碧潭!有一堆天鵝船的感覺,我討厭天鵝船...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坐在湖邊的一個洋人,頭上戴了莫名多層次的東西,害我研究了很久...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在販賣部旁邊看到賣罐頭麵包的販賣機,來日本還是第一次看到,其實很想買一個試試看,可是要吃午餐了所以作罷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我們到了公園門口的串燒店,發現十二點還沒到,所以還沒開,就到附近的街道晃晃。吉祥寺跟井之頭公園這裡環境真的很好,是大車站,有很多商店也進鬧區,可是一轉進巷子就是優雅的靜巷,附近又有井之頭這樣很大很漂亮的公園,也有很多有趣的小店,讓我生起「好想住在這裡」的念頭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串燒店到了!這邊串燒無論是雞胗、豬肝、雞胸、豬舌...每串通通只要80yen!實在是很便宜!而且又烤得很香很好吃!所以馬上就變成這樣了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hmm...整盤是我們倆的,前面是我的部分,全都吃完了,李子文還在吃第一支,餓鬼如我就又追加了,哈哈!

接下來就跑去代官山了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從吉祥寺到代官山,還要到澀谷轉車,其實吉祥寺到澀谷做私鐵蠻快的耶。到了代官山,李子文累了,所以我們就在車站出來不遠處的代官山公園坐著休息,順便等呂學錡過來會合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李子文睡飽了,呂學錡也說會晚些時候過來,便起身找Mr. Friendly的專賣店。剛開始走的時候我倆都不覺得奇怪,直到過了東急鐵路,又碰到JR鐵路,我便開始覺得奇怪了。
"要不要往回走啊"
"啊啊一定是過這個鐵路啦"

是個很大型的天橋,還有很多地方施工;這麼走過去,我越走越覺得不對勁,越來越沒有代官山的獨有氣質了。
"往回走再找找看吧"
"一定是這裡我才不要走回頭路" 不懂在任性什麼

接著看著旁邊工地有施工示意地圖,我們的確就是走錯了...
"ㄟ我們錯了啦"
"沒錯這裡沒錯啦"

我就想說"堅持啥啦你",damn小不爽,直接就自己掉頭走回去正確的路...反正他也跟上了,還說"吼你幹嘛帶錯路",那時候說真的超想揍他的...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還好之後找到路了。不得不說,代官山真的有種氣質,上坡下坡很多,裡面參雜了很多小店,在這裡逛街會有種尋寶的感覺,而且店都很有個性(也都不便宜...)。李子文比較喜歡表參道那種大氣的感覺,不喜歡代官山。

我在舊山手通附近一家叫The Closet的Collect Shop買了一條一萬日元的卡其工作褲,很好看,我很喜歡,而且是打了快六折的價錢(雖然還是要一萬日圓...)!不過那時候因為是旅程倒數幾天了,覺得都沒錢了還噴錢感到很罪惡,但是現在回來穿了幾次,反而覺得相當值得!Made in Japan的好褲子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李子文又累了,就坐著休息。結果從遠遠的地方,看到有一台很顯眼的車子,上面放著一罐很大冠的redbull,太新奇了,所以就過去問問看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結果是一個還蠻可愛的女生,拿了兩罐RedBull給我們喝,說是在做promo的活動,是免費的!我覺得真的蠻可愛的啦哈哈!

呂學錡趕不來代官山,也五點了,他還在吉祥寺,所以就決定在兩個人的中間點會合-下北澤。會合了以後,在下北澤只晃了一兩個小時,因為就像是西門町+五分埔的感覺,衣服款式跟材質感覺就比其他地方low上不少,當然也是便宜不少,只有WEGO的大店比較吸引我而已。

之後李子文想要買HARE的包包,所以就跑去新宿的01 MEN,然後去新宿伊勢丹買蛋糕,之後便是找晚餐了。買了個跟我一樣但顏色不同的包以後,去伊勢丹地下室進攻去年暑假也吃過的aoki sadaharu(青木定治)蛋糕。一人買了一個打算帶回飯店吃之後,就跑去找餐廳了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找餐廳真的花了我們很大工夫,終於坐定了一家居酒屋。在日本跟呂學錡聚餐,三人同學會!哈哈!他隔天就要回台灣了,我們之後還有兩天,只有今天最適合一起吃飯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雖然串燒比中午吃的貴上許多,兩支要380yen起跳,可是也精緻許多!因為有啤酒券所以一個人有一杯生啤酒,好爽!其實他們兩個都還沒有到能喝啤酒的年紀,不過誰管你那麼多,哈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要去坐地鐵時,在新宿西口看到了新落成的蠶繭大樓,還蠻酷的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回飯店之後,把aoki的蛋糕拿出來,配著泡好的紅茶吃。這次是苦甜巧克力的香醇,依然很棒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5

雖然居酒屋吃很多了,但回飯店時,一出地鐵站經過First Kitchen,又不小心多買了一包濃湯口味的薯條XD

這天也早早睡了,明天終於要去築地吃早餐!

09再訪東京 - D5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