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19, 2008

「音樂」The Reason

在我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,如果沒事在家裡,就已經會拿起CD來聽。家裡的老歌合輯、古典音樂合輯、The Beatles、The Carpenters...這些都是小學在音響旁邊的回憶。

下面這張專輯,是我第二張自己向家裡要求一定要買的專輯(第一張應該是檸檬樹原唱那個樂團的專輯,不可考了),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家裡買的。


Celine Dion的Let's Talk About Love

仔細想想,是與家人看完鐵達尼號的之後三四天。對劇情的感覺還好,但是對音樂就是念念不忘,嚷嚷著要那首歌好幾天。之後到了家樂福,CD那區擺了原聲帶,還有這張專輯。
「如果你想要聽這個歌手的好聲音,就買她的專輯吧」

我爸說了這句話,我想是錯不了的。

因為,一回家,我可以每天聽上三遍都不膩,持續了一段很久的時間。最喜歡的是這首歌,這首歌也是第一個我看了歌詞,聽了之後,腦海裡有畫面的歌。

The Reason - Celine Dion

這是現場,跟CD一樣完美。聽過整張專輯,發現My Heart Will Go On反而在裡面顯得普通。

Us - Celine Dion

這首也是讓我聽了如癡如醉。真的是全專輯最喜歡的兩首歌,其實整張專輯的歌都很好聽。

剛才找了The Reason的資料,才發現是The Beatles的老製作人Sir George Martin製作的。

好可惜那張CD不知道收到哪去了,升高中的暑假試著在家裡找尋過,卻找不著。我看,我該找個時間再去把這重要的回憶買回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