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29, 2007

「音樂」近來注意的歌

美國的搞笑照片集因為字體還沒弄到手的關係,還是先等等好了。好久沒有發這種沒啥人看的音樂文反正我發了爽就好,發篇解解文癮。

(點圖片閱讀詳細專輯資料)

BONNIE PINK「Thinking Out Loud」

曾幾何時,BP變成我最喜歡的歌手,大概歌曲的頻率跟我很合吧。「Thinking Out Loud」是BP的最新原創專輯。除了有去年大紅曲「A Perfect Sky」的全新編曲版本以外,今年的熱銷單曲「Anything For You」、「Water Me」都收錄在這張專輯裡面。一直很貫徹專輯整體概念的BP,這張也不例外地維持她一貫的風格。整張專輯感覺很清新,聽來很振奮人心。除了讓人難以忘懷、放膽開闊的「Anything For You」以外,「Burning Inside」小小內斂卻又奔放的夏日情懷,「Lullaby」的甜美,「Chances Are」無奈的情緒,BP第二張由Burning Chicken製作的專輯與她先前的所有作品般,動聽卻不流於芭樂,流行但不失個人風格與獨立精神。她當時即使沒在06年末紅白大賽初登場,也不損她這10幾年來在樂壇專屬於她的位置。

初回盤的DVD有之前在瑞典錄音時與日本連線的線上演唱會收錄,可以看出BP的現場演唱魅力,更可以聽到2003年「Present」專輯中,我認為近年最高水準的作品之一「Tonight, the Night」的LIVE版本。

Chrisette Michele「I Am」

誤打誤撞在iTunes某周的免費單曲找到Chrisette Michele的「Your Joy」,溫柔的嗓音有點Billy Holiday的味道,我更直接聯想到這一兩年大出風頭的才女Corinne Bailey Rae,但Chrisette稍微渾厚些。「I Am」走的音樂風格主軸是R&B,有點Jazz的風味,而節奏也有取樣Hip-hop。這就是流行音樂吧!「I Am」幾乎沒有宣傳活動,在Billboard嘻哈與節奏藍調榜中卻有第5名的好成績。這得歸功於之前她被Jay-Z與Nas這兩大嘻哈天王相中合唱過單曲,這位新人便聲名大噪。輕鬆的陽光午後值得推薦的一枚好專輯。


The Sundays「Blind」

會聽到The Sundays也是因為iTunes的Podcast。忘了當集的Podcast是誰介紹自己所喜愛的歌曲,其中提到了The Sundays的「24 Hours」,這首歌便收錄在1992年的「Blind」這張專輯中。The Sundays的樂風,乍聽來還蠻清新的,但比起Frente!這經典的清新搖滾樂團,更多了不少英式搖滾的迷幻在裡面;除此之外,他們的歌也蘊含著強烈的獨立個人風格。裡面有「Love」的小純情,有輕描淡寫但怪誕的「Blood on My Hands」,也有意義似乎很深遠的「Life & Soul」。The Sundays似乎很喜歡探討人生的種種...恩...矛盾吧?!

1 comment:

Yi-Ping Chen said...

挖~你真是一個非常了解讀者心情的作者耶!

你怎麼知道我們不喜歡看這字那麼多的東西?

真是的...

我們的秘密都被你發現了> <

最後一首歌我要聽完整版的!!!

完整版!!!

我不想寫字詞驗證!!!

不想寫!!!

吳鎮宏是大胖子!!!

大胖子!!!

我要去拉拉山採水蜜桃!!!

水蜜桃!!!> 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