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7, 2009

「09再訪東京」D1

02.08(日)
大致行程:桃園→成田→赤坂見附→銀座→東銀座

前一天李子文就來我家住了,還要謝謝李爸爸李媽媽的盛情招待,飲茶真的很好吃!

隔天簡直是不急不徐地就出門,這就是住桃園的好處。又是星期天,完全就是閒散過了頭,9點的飛機,結果7點才出門,哈哈!還吃完了漢堡王才入關,之前出國都覺得很緊張,這次反而覺得完全趕得及。


暑假才去過一次,所以成田機場T1的交通動線跟走灶腳一樣(好像太誇張了)。SUICA+N'EX只要3,500yen,這是外國人享受的特權(詳情點上圖),哇哈!N'EX其實很快,60分鐘就到東京了。提著大箱子在東京換車,還好地鐵站很近,不然會號泣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7

接著,到ホテルモントレ赤坂了!飯店所在的赤坂見附站真的很方便,這個站包含了丸ノ内線以及銀座線,加上站內連在一起的永田町還有三條別的地鐵線,所以有五條可以用!不過,其實赤坂見附的兩條線幾乎可以涵蓋東京的精華區域,所以幾乎不需要到永田町坐車。(稍後證明,在站內從永田町走到赤坂見附是件自虐的行為...)

官網寫著地鐵站到飯店只要5min腳程。不過有個缺點,就是地鐵出口到飯店,是上坡!這對第一天提行李的我們來說,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!東京的冷風,加上上坡的折騰,這難受極了!
「到了沒」
「快了快了」

不過我自己第二天就習慣了,畢竟沒有提行李差很多,就是微微的坡度罷了。其實住下來這幾天,覺得這個坡度已經不影響我了,下次到還會想再利用這間飯店!(之後寫個飯店篇再說)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1

飯店其實裝潢得很雅緻,到處都弄得很漂亮,而且床‧很‧大!這其實在東京超難得,因為東京旅館的房間都超小的,比我暑假住池袋大都會的床還大,我184,睡起來都覺得很OK,翻滾無虞;不過也因此房間看來就小一號了,行李箱在走道上不能全開...有一好沒兩好。不過,我告訴自己,我已經買到比東橫單人便宜的價格,床還大超多,還有view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1

沒錯,有view,這是我始料未及的。這家飯店面對的青山通,在PS3的跑車浪漫旅也有出現(不是重點),飯店官網寫著面對青山通的位置是特等席XD,我當初沒有特別挑,算意外驚喜吧。可能我們買最便宜的方案,只住在四樓,視野不算太高,但是賺到了一些view,這已經很舒爽了!

到了飯店其實三點多了,晚上要跟張雲淞吃飯,他說他們到日本時住在築地,我想不如去鄰近築地的銀座比較不花時間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1

銀座的和光鐘樓!這真的是有名,還好整修完了。不過,光這棟的氣勢,感覺就是高級品的天堂啊!為什麼說銀座不花時間?因為全銀座我們逛得起的店,只有UNIQLO跟有楽町的MUJI而已XD!其他LV、GIORGIO ARMANI、Dior......等等,這些我們通通逛不起...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1

銀座UNIQLO有五層樓,好多觀光客,尤其是東南亞地區跟大韓民國的捧油相當多。衣服一貫地很便宜,襯衫只要1,290!可惜這季的T恤都不怎麼好看,不然應該會買很多T的。

原本要打電話跟張雲淞約時間,然而我卻發現,我手機沒電了!damn另一顆電池在房間充電,只好速速回飯店。說是這麼說,走到傳說中的有楽町MUJI大店,想利用有楽町線坐回永田町,這是鐵腿的開始。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1

這是永田町跟赤坂見附在站內的地下通路某景。拍到這張照片以前,我們已經整整走完兩條線的月台長度了:有楽町線和半蔵門線,然後才到這個地方。問題是,還沒有到赤坂見附啊!車站連在一起是連心酸的嗎?


(點圖放大)之後查了一下,沒錯是連心酸的...我們是在圖的最右端下車,要走到出口A...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1

回飯店打電話後,休息一陣子,七點半約在東銀座站的歌舞伎座出口。因為不想遲到,所以提早出門,結果早到了10幾分鐘,證明赤坂見附去哪都很快!歌舞伎座跟歌舞伎町不同,真的是日本人看歌舞伎的地方,正式的票還不便宜呢!

餐廳在歌舞伎座右邊2~3間店,是間賣燒魚跟燒肉的店,建築物小小擠擠的,張媽媽說這是模仿越後忍者住的屋子而建的。燒烤料理超好吃,連白飯都煮得很好吃!真的謝謝張媽媽跟Michael熱情款待!好可惜沒有照起來...下次來東京一定要再去一次啦!張媽媽還給了我們一些小蛋糕捲,真的很感謝!

From 09再訪東京 - D1

可惜肥胖如吾等,解餓解不了嘴饞。還是買了零嘴回家吃,不過真的太飽了,所以POCKY是過幾天吃的就是...

09再訪東京 - D1


隔天要去明治神宮,答謝神明半年來對我的厚愛,早早睡著明天繼續鐵腿。

No comments: